close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容光煥發從心綻放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容光煥發從心綻放 作者: 文/李宜芳(太極門弟子)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1月12日 下午4:27 前段時間參加大學同學聚會,一推開餐廳的門,看見久違的大學同學,我便帶著燦爛的笑容和他們打招呼,沒想到他們看?辦公室出租鴔琚A就突然跟我說:「我覺得妳變了耶!剛剛妳走進來,彷彿後面有一道光,走路都有風。」我聽了非常開心,同時也覺得很感恩,因為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我才能走出「醜小鴨」的陰影。 大學時期,我是系學會會長,為了 建築設計要當個好會長,我對自己要求甚高,不僅書要讀得好,活動也要辦得好,無形中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又加上熱中參與各種活動,總有滿滿的行程,導致作息不正常,因此臉上長滿又紅又腫的青春痘,皮膚越來越差,卻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在不知不覺間把身 房屋買賣體搞壞所造成的。紅腫的青春痘使我如同醜小鴨般,也因而感到自卑,只能無奈地用化妝品一層又一層地掩飾自己的皮膚,絕對不允許素顏見人,但化妝品還是遮掩不住,常有路人接近我,說:妹妹,我看妳皮膚這樣,我介紹妳去XXX診所看皮膚,或介紹妳XXX保養品…… 酒店打工但是只要聽到關鍵字「皮膚」或「痘痘」,我就會倒退三步,自動把耳朵關起來,因為這些關鍵字就是我的死穴,會刺痛我的心。 一開始,我積極地看醫生,中醫、西醫,甚至別人所謂的神奇藥草,我都試了,但什麼內服外用的祕方都沒有效,皮膚始終沒有改善,久而久之,認命的想或 西裝許我一輩子就是這樣吧!也放棄尋求醫學協助。 直到三年多前,我進入太極門開始天天練功,師父說: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就看你要的是什麼;師父也告訴我,要好好愛護自己,細胞也會感受到我的歡喜快樂!聽了師父的話,我當然選擇快樂過一天,所以每次練功時,我都會想像細胞正開心地 西裝大笑,充滿歡喜和正向的能量,或許他們真的感受到我的善意,沒過多久,我發現皮膚居然變好了,現在師兄姊或親朋好友看到我就會驚訝地說:「哇!妳皮膚變好了耶!痘痘都不見了耶!」而我也不再像以前一樣,覺得自己見不得人得趕快逃開,反而開心地回應:「對啊!因為我在太極門練功,所以身體變好了,皮膚也就跟著變 酒店工作好了!」 但皮膚變好並無法造就「走路有風、散發光芒」的我,而是因為我打從心裡覺得快樂,學會微笑,人變得親切和氣了,才讓我容光煥發的! 以前我是個嚴肅的人,最怕遇到半生不熟的朋友,每次看到他們迎面而來,我就會掙扎到底要不要打招呼,最後總選擇逃避,於是我會假裝低頭找包包裡的東西,等順利與他們擦身而過後,才 裝潢抬起頭來。但是在太極門,我的師父洪博士常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足好勢』(台語),不要『歹勢』(台語)。」每次看到師父帶領師兄姊到世界五大洲進行親善文化訪問,跟不同種族、不同語言的人們交流,雖然語言不同、膚色不同,但彼此總能開心地笑,一起唱歌跳舞,我因此發現:原來心與心的交流是這麼容易,只要從自己的一個微笑做起,就可以跨越種族和語言, 小額信貸所以現在我不再害怕遇到半生不熟的尷尬場面,因為我會很自然地大聲說:「嗨!」並且給對方一個微笑。 因為我改變了自己的「心」,讓全身上下充滿正向的能量,所以不只身體健康了,皮膚變好了,僵硬的面容也綻放出自信的笑容,現在的我不會再盯著鏡子無奈地嘆氣,而是看到鏡中有自信的自己,更明白時時保持一顆「好心與感恩」,才能讓自己每天走路有風、散發光采! 開幕活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yj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