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伸出的援手,感受他人的憂傷;愛為別人的成功,心裏迸發出讚歎!生命的意義在於:心中充滿對上帝和他人的愛。 2012-03-06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腓立比書2章4節 在我居住的愛德荷州,有個擅長釣魚的傳奇人物,那就是哈利‧杜普。在愛德荷州東側的亨利斯湖,有個景點即是以他為名,稱作「杜普洞穴」。 我對哈利印象最深刻的 賣屋事,除了他擁有獨特的技巧,能釣到亨利斯湖裏肥碩的鱒魚之外,還有他的狗兒迪哥。讓我們看看這只狗兒!通常哈利坐在船上垂釣時,迪哥總是蹲在他的身邊專心地盯著水面。 當這位老釣手釣上一條鱒魚時,它就興奮地吠著,直到這位老釣手把魚兒放進魚簍裏。 從迪哥的熱忱,我學到了一些東西: 對於別人所做的事拍手叫好,勝過為自己做的事歡喜快樂。 因此,當我讀 術後面膜著腓立比書2章4節就想到迪哥,我問著自己:我是否曾花時間思考過「顧念別人的事」? 上帝做在我身上,或是藉由我而成就的工作,我自然歡喜快樂。但對於上帝在我朋友身上做的事,或是借著友人所做的事,我是否也可以跟著拍手叫好呢? 我是否渴望看見別人在恩典中成長、獲得成就? 雖然有時這是因為我的付出,他們才得成就。 惟有在忘卻自我,顧念他人時,我們才能學像上帝,擁有這樣?買屋網e廣的胸懷。 保羅說得好:「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2章3節)。這是我們的生活寫照嗎? 愛是伸出的援手,感受他人的憂傷; 愛為別人的成功,心裏迸發出讚歎! 生命的意義在於:心中充滿對上帝和他人的愛。 更高的價值 誰將智慧放在懷中?誰將聰明賜於心內?誰能用智慧數算雲彩呢?(伯卅八31至37) 澎湖民宿 約伯記沒有止於約伯的哭訴,或友人們對苦難的辯論,神到了時候親自開口向約伯說話。但奇妙的是祂沒有直接回應約伯曾作的任何質疑提問,卻以祂所創造的宇宙眾星,和種種具備不同性情特質的生物,來反問約伯:我所創造的一切,尚且許多奧秘之處你無法理解,你怎麼可能完全理解我的作為呢? 在苦難面前人顯得十分脆弱和渺小。而事實上,稍為成熟和有人生閱歷的人都會明白,命運不完全掌握在個人手裡,實在需要仰賴創造的主、 買屋全能的神。神容許約伯受苦,容讓魔鬼在一段時期內給他無情的打擊和傷害。義人受苦受屈,在人看來是無辜、無理的;但讀過約伯記的人都知道,這些苦難事實上成就了更高的價值和意義,就是讓神足以向魔鬼說明,世上確有人無條件地愛神,敬畏神;而不是因為祂所賜的福氣。故此在約伯記四十二章,神四次稱約伯為「我的僕人」。 我們若落在試煉中,讓我們思想約伯他在苦難中雖然不明白神的作為;但並沒有離棄神,一直持定對神的忠誠,這便成全了神對 小額信貸他生命的旨意。 家庭的祝福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箴言三:33) 敬畏上帝的,他和他的家人必在上帝的保護蔭庇下。他的居所是個愛的窩、神聖的學校,有屬天亮光的地方。在那兒,上帝的祭壇隨時被澆奠,上帝也賜福祂的子民,無論是華廈或草屋,上帝的賜福臨到,是因住在裡面的人,而非外在房子的大小好壞。 住屋的主人若敬畏上帝,那最是蒙福;即使子女或僕人信主,也 西裝能為家庭帶來祝福。上帝常因 家中有「一兩個」敬畏上帝的人,就特別保守,興旺全家大小,因為祂是個有恩典慈愛的上帝。所愛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像伯大尼的姊妹們,使耶穌成為我們家中的常客,我們必蒙福。 讓我們在各樣的事上,都持守正道,無論是個人的品格,工作上,與鄰人朋友的交往上,都能守正不阿,因為上帝無法祝福惡人。 主是我力量 【出15:2】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 澎湖民宿。這是我的 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 慈愛的天父,感恩你賜我們活在你面前的力量,你是我們的主,我們生命氣息得以存留是在乎你的憐憫,因著你的眷顧,軟弱的膝得以穩固,疲乏的人從新得力。 主,你扶持我們行進在你給我們的路上領受力上加力的祝福。主,多少屬於你的子民在生命中經歷你是我們的力量,以致於他們的生命向你滿懷感恩,滿有歌唱與讚美。 主,我們想起,當以色列民面對紅海不能過去去的時候,他們曾灰心甚至絕望, 他們疲乏無力, 無力行前面的路程,但是 建築設計當他們蒙你大能拯救,經歷你帶領他們經過紅海依然得以存留的神跡, 他們被你扶持滿有力量。 主啊,他們向你滿懷歌唱,你就是他們生命中的力量,所以他們在你的恩典中滿有喜樂。 主,我們今天在耶穌基督奇妙的救恩裏得著你的拯救,活在你的裏面,我們滿有力量,並在你的 加力裏滿有喜樂。感謝主為我們成就了奇妙的救恩,讓我們將感恩讚美歸給主直到永遠,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yj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