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原味。把一些想法,用文字表達出來對我這個三分鐘熱度+懶人+凡事大辣辣+忘東忘西的人而言還真是件極度困難的事但總是有人在"逼"著,"盯"著,甚或"脅迫"或使出什麼"高招",才得以讓自己振作一些感謝幕後好多隻甩不開的"推手們"丫,ccc情人間,有宜蘭民宿"一見鐘情"的戲碼,也有"日久生情"的劇本對於Alfa美眉,我是屬於後者(但對她的"手排型式"可是真真切切的一見鐘情啦)當時適值台灣鳳梨公司進入出清庫存時期我選擇了"紅色146 1.6",雖然台北沒現車,但馬上就從高雄調車上來速度非常快,是怕車主反悔嗎??? 還好啦,就解釋為結婚...有效率吧,呵呵車到台北後,就放在三重做新車整備到交車前,我也沒特別去看看這台紅色146直到交車當天掛上車牌,我也才第一次跟146見面,知道不能反悔了當下的心情很奇妙,我愛的是Golf GTi,但嫁進來的竟是Alfa美眉...13年前的4月21日,在五股,與Alfa美眉...緣起對於"保養,維修"的591事第一次買新車,什麼也不懂~對於原廠的卡匣主機很尷尬,所以換了一台CD主機+後置5片換片箱(當時都是流行換片箱的)車牌,也沒特別選號,只請業代"避4"就好交車之後,就自己找隔熱紙廠商,全車貼好3M(13年來,3M隔熱紙也是"原廠"等級的哦,除了右後窗曾被敲破有重貼啦)在當時那個關鍵字廣告年代,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車子論壇或俱樂部以致於我的用車模式是很封閉的,原廠怎麼說,我就怎麼做車子的保固保養,我就按原廠規範照表操課5,000km小保養,40,000km大保養的施作項目,就照著原廠牆上的"菜單"處理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習慣在原廠做車子的大小事甚至過了保固期,還酒店經紀是以"原廠"為首選不然就是一定要懂愛快車且我要認識的技師,我才肯讓他們動手我的堅持,可能會被別人笑,可能多花一點錢但我想要的,只是讓自己有安心的感覺,這麼想的話,就不會被動搖了對於"改車"這件事新車時期,其不論底盤設定或剎車系統,對我而言非常夠用而且,還是新車也,建築設計要改什麼?家人會說"討債"...我是窮人家小孩,也沒錢改東改西啦,要生活丫所以,對於車子,就是保持好她的車況該保養就保養,該修就修,該換就換我的用車理念很明確,也很保守漸漸的,認識一些人,一些Alfa車友,上Alfa俱樂部也慢慢的吸收累積一些關於這車的經驗與知識在新車滿兩年後,所室內設計改裝的第一件物品就是16吋大腳-梅花圈原廠14吋鐵圈正式退役(嗯,別懷疑,當時原廠是配鐵圈給我)直到六,七年前,差點在高速公路翻車...才知道原來避震器已彈性疲乏,換裝一組改裝避震器(為了安全考量)然後底盤做一點點強化真的很保守的...壞什麼或什麼快壞了,才去換什麼的 1896年第裝潢二期工業革命下的產物"四輪汽車"問世車子就是男人的世界,男人的"大玩具"就好比廚房,是女人的天下一樣想到一句廣告台詞...正反...反正...都很正男人都進廚房了,女人也要探探車子的世界丫Alfa 146,對我而言,是台允文允武的車她可以是居家房車,也可以在道路上來個小撒酒店兼職野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絕不含糊,開車的樂趣沒她不行常有車友問我,為什麼我把她擬人化了?部落格是她的,FB也被她攻佔?都有寵物比人幸福了,為什麼我不能寵車?對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二胎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yj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