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範金鳳 李海珊報道)高高的個頭,笑聲爽朗,眉宇間流露出的祥和讓眼前這個45歲的哈薩克族婦女沙依蘭看上去很有親和力。
  沙依蘭是哈巴河縣加依勒瑪鄉的一名普通乾鉑家裡共有6口人,上有年過7旬的公公婆婆,下有兩個女兒,家中經濟並不寬袁每月不多的工資幾乎全部要補貼家用,但2004年以來,她從事的“愛心媽媽”行動卻從未間斷,也因此,很多孩子們親切地稱她為“沙媽媽”。
  哈巴河縣加依勒瑪鄉常住民族有漢族、哈薩克族、回族、蒙古等多個民族。沙依蘭告訴筆者,她從小在加依勒瑪鄉長大,民族團結的概念就像血液一樣融入到她的生命中,心中從未有民族之分。
  2004年,當時正讀小學的白燕萍家境貧困,家中有姐妹兩人,父母均從河南來到這裡打工,舉目無親,沒有地,收入不高。每年的學習費用對她們家來說都是個大難題。沙依蘭瞭解到這個情況後主動和學校聯繫擔負起白燕萍每年的學習費用。“2004年,從我開始幫助她的那一刻起,我就打算要一直幫助她,直到她完成學業。”沙依蘭說。從此,每年“六一”兒童節,白燕萍都能收到來自“沙媽媽”的禮物,有學習用品、零食還有新衣服。10年過去了,在沙依蘭的幫助下,今年16歲的白燕萍已經是石河子技校幼師專業的一名學生了。將“沙媽媽”的愛心傳遞下去,讓更多的孩子感受到關愛,擁有幸福的童年,是她最大的願望。
  沙依蘭的這種執著的精神也感染了身邊很多人,得到了鄉婦聯的支持。各村的更多“媽媽”參與到了“愛心媽媽”行動中。
  “作為母親,想到社會上有很多孩子因為貧困而無法上學甚至流落街頭,他們缺少關愛,缺少媽媽的溫暖,我是一個媽媽,我有責任給他們媽媽般的溫暖!我希望所有的孩子們都能接受好的教育,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人會加入‘愛心媽媽’的行列。”沙依蘭說。  (原標題:哈巴河沙依蘭:10年資助將“愛心媽媽”進行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yj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